人民网
人民网

北约秘书长突访乌克兰:承认未能兑现军援承诺

2024-04-30 13:59:37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,当地时间29日,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未经宣布突访基辅。他表示,北约未能按照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,但更多对乌克兰的支援“即将到来”。

资料图: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。

  “我将……非常坦诚地告诉泽连斯基总统和乌克兰最高拉达(议会),北约盟国没有兑现过去几个月的承诺。”斯托尔滕贝格说。

  他在与泽连斯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乌克兰在火力上已经落后了好几个月,但现在为时不晚,更多(对乌克兰的)支援即将到来。

  据报道,斯托尔滕贝格提到了美国近期通过的援乌法案、英国首相苏纳克近期宣布对乌克兰提供“有史以来最大军援”,以及德国已同意向乌克兰再提供一套“爱国者”防空系统、荷兰增加了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。他表示,预计其他“新的承诺将会到来”。

  泽连斯基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继续呼吁西方提供军援,他表示,前线局势直接取决于向乌克兰供应弹药的速度。

  据此前报道,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28日表示,乌方在前线的状况“已经恶化”,乌军已从顿涅茨克西部波克罗夫斯克地区的三个村庄向西撤退。

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【4K修复】床上助眠|1959年2500英镑高科技豪华床 全屋智能家居| 火车站回应锁门致乘客40℃下苦等| 西湖现三条鲢鱼同时成功跃过水闸| 瓦格纳撤离俄南部军区司令部
返回顶部